中国科大校友李西廷捐1.068亿 支持母校人才引进

2020年06月12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代蕊 摄

人民网合肥6月12日电(汪瑞华)6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李西廷向母校捐赠10680万元,并成立“李西廷基金”,用于支持人才引进等项目。

据介绍,李西廷系安徽砀山人,于1976年毕业于中国科大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91年主持创办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董事长。

捐赠仪式上,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校方与李西廷签署捐赠协议,并向其颁发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代蕊 摄

其实,早在2010年,李西廷就向中国科大捐赠480万元。2010-2018年,他持续向母校捐赠近3000万元,用于设立奖教金以及校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医疗设备。其中,2016年4月,他向母校捐赠120台、价值360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抢救突发心脏骤停患者,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生命安全保障,使得中国科大成为国内配备急救装置AED的第一所高校。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