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守护认证认可安全底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1日19: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认证认可宣传,肥西县市场监管局走进肥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一些列认证认可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宣讲认证认可政策等形式,进一步凸显了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

近年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守护认证认可安全底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切实推进企业认证体系建设。

宣传活动方面,组织了“世界认可日”“有机宣传周”等一系列认证认可活动,为丰富活动形式,先后深入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肥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广大员工发放认证认可条例法规资料,普及认证认可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讲解强制性认证产品、有机产品等基本常识。

认证监管执法方面,切实解决监管薄弱、执法不严的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全县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认证环节,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认证价格违法等问题。目前已对该县1家口罩生产企业涉嫌提供虚假认证证书展开立案调查。

帮扶企业提升方面,召开了“四送一服”、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等培训会,参训企业共计100余家,充分围绕“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主题,邀请省质检院、市海关出口认证方面专家为企业代表授课,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其在认证认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打通双向互动渠道,为监管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姜昊)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