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热电:以工匠精神谱写企业转型发展新篇章

2020年06月11日11: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合肥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相继下发关于表彰合肥市2019年度(第二十届)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单位等通知,合肥热电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王文化、刘豪获得“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技术能手”称号,王平等4名员工获得“合肥市金牌职工”“合肥市技术能手”称号,陈思好等6名员工获得“合肥市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合肥热电高度重视“工匠精神”的培育和“工匠队伍”的培养,在全公司营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并采用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举措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热电工匠”品牌逐渐打响。一是用制度关怀打造工匠的“春天”。根据合肥热电“三定”(定责、定编、定岗)方案,企业内部有行政提拔、技术职称、技术职务(技术专家、技术主管)等三个晋升渠道,拓宽了技术人才成长成才通道。二是持续举办各类技能竞赛实践活动。在各岗位举办“技术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助推技术精、创新强的工匠队伍建设。三是培训培训再培训。在举办技能竞赛活动的同时,开展技能培训活动。2020年是合肥热电标准化培训年、落实年,合肥热电将依托合肥热电学院平台,采取“内训+外训”相结合的方式,聘请技术专家授课,全面提升热电工匠的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

培育热电“工匠精神”,打造专业技术过硬的“工匠队伍”,是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和磅礴动力。合肥热电将持续打造工匠品牌,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合肥热电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助推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汪琴)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