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西县: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0年06月10日14: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连日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抓牢主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吹响“安全生产月”号角,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安全、创新、活力、实效、面广”,提前召开专题座谈会,广纳众议、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制定印发《肥西县第19个安全生产月方案》,对“安全生产月”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全县各乡镇园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常、有序、顺利进行。

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县安办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安排的23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具体承办科室,要求每项活动做到有方案同时明确专人跟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周部署、周公示,确保活动月的每项工作做细做实。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6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桃花镇政府在桃花顺河社区举办“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要求全县上下及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体现地方特色。充分发挥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和网络等主流媒体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利用微博、微信、电子阅报屏等新媒体进行“指尖”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胡晓云)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