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1年07月1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健全组织,强化职责。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员;成立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日常监督、科普宣传等。

对标法规,强化宣传。局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机关活动,广泛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努力营造全体机关人员参与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工作人员对食品消费的维权意识和职责意识。

聚焦行动,强化落实。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坚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理念,推广使用“公勺公筷”,在单位食堂和家庭餐桌持续推行“光盘行动”,推广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饮食观念。

注重监管,突出重点。充分利用该局数据资源,严格把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认证审批流程,定期共享食品安全相关数据,加强数据监管,推动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汪津津)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