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推进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

2020年06月10日06:26  来源:安徽日报
 

  6月6日,安徽省农科院与13家市农科院的负责人相聚六安,召开2020年度安徽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年会,会上讨论修改了《安徽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行动方案》,在推动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上迈出重要一步。

  我省市级农业科研院所目前有13个,因历史原因存在管理体制不统一、标准不一致等问题,导致市级农业科研院所的功能不清晰、定位不明确,资源没有充分利用。根据《方案》,省市农科院将共建一批攻关队伍,实施一批特色项目,培育一批优质成果,转化一批先进技术,实现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共同为安徽省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引导和支撑。依据各市农科院优势和地方产业特色,省农科院与各市农科院分别组建1~2个固定专家团队,承担政府重大需求和产业急需技术研发任务。针对省市农科院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发展障碍,共同向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争取协同发展资源,健全市农科院机构,解决人员编制、人才引进、差额拨款、试验基地、管理费用等实际困难。 “省市农科院协同发展将有利于调动市县农业科研部门的积极性,更好地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省农科院院长徐义流介绍。(记者 汪永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