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邀媒体 负荷转供夯根基

2020年06月10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来实现我们的设备运维检修。截止到6月份,我们开展了180次带电作业,在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我们设备运维检修的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吴义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道。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施工现场(闫蓓 摄)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设备起吊(闫蓓 摄)

6月8日,蒙城供电公司邀请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拍摄施工现场,公司副总经理吴义方、运检部分管负责人就此次施工的基本情况及近期迎峰度夏工作接受采访。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施工现场(闫蓓 摄)

早晨5:30,带电作业班利用两辆绝缘斗臂车,采取带负荷绝缘手套作业方式开展加装开关作业,也是蒙城供电公司第一次独立完成复杂类不停电作业,完成35千伏庄周变10千伏新城路11线负荷与35千伏梦蝶变10千伏秋水1#线转供准备工作,为城区负荷转供夯实设备根基;如果按照传统的作业方式实施,增加该分段开关必须将该条线路同杆架设的另外两条线路同时停电,避免了包括政府机关部门在内149台配变和一条纺织厂专线全停,减少停电1043时户数,增加供电量3.5万千瓦时。

国网蒙城供电公司施工现场人员正在检查开关(闫蓓 摄)

据了解,为解决35千伏庄周变电站迎峰度夏期间重载风险,公司运检部精心准备,发挥“一张图”网架结构优势,建立站间线路联络,优化转供方案,转供前需在35千伏庄周变10千伏新城路11线11号杆增加一组(联络)分段开关。今年以来蒙城供电公司执行一、二类不停电作业180余次,减少停电15895时户数,增加供电量约63万千瓦时;在线路“零停电时户数”、“电量零损失”、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线路、设备隐患消缺和客户用电接入等作业,本次成功独立完成三类作业,为公司开展综合不停电作业积累宝贵经验,下一步准备尝试带电组立电杆等三、四类复杂作业,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优化蒙城县营商环境、迎峰度夏、中高考保供电提供有力支持。(姬建富 闫蓓)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