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堰科技园:区县共飨合作硕果 共商发展大计

2020年06月09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柏堰科技园作为“合肥第一、安徽首创”的跨区域合作园区,2005年10月由国家级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肥西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经过14年的合作发展,从无到有,首次实现投入产出平衡,成为全省率先第一个实现盈利的合作园区。值此良机,6月8日下午,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高新区·肥西县2020年区县合作联席会议,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宋道军、陆平、方向民、孟凡农、袁宁、曹效记,肥西县委县政府领导金成俊、李煜、拱艳、胡光喜、成忠、程潭,以及区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飨合作硕果,共商发展大计。

合作是主旋律,发展是生命力。柏堰科技园由“企业”来而筑城,向“产业”聚而兴城。在新的发展阶段,柏堰科技园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强服务,做稳工业经济存量;强招商,做优增量促转型加动力;强集约,向存量要发展空间;优环境,促决策高效落地;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在探索、实践、努力和总结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建设柏堰湖新经济产业集群,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力以赴完成区县交办的各项任务。

柏堰科技园自2005年成立,2009年5月区县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柏堰科技园从无到7.7平方公里,再增加至16.4平方公里,从零起步到如今的542家入园企业,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09亿元,财政收入20.7亿元,柏堰科技园成为区县合作的先行者和示范点,柏堰科技园取得的成绩是开放开发、合作共赢的最好证明。(夏凤仙)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