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或“接盘”皖企华菱星马

2020年06月09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9日电(陈浩)6月8日,上市皖企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星马”)发布公告称: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拟受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所持本公司的全部股份。一旦成行,吉利商用车将成为华菱星马的新“东家”。

公开资料显示:华菱星马是一家注册地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主营业务为重型货车和专用车研制的车企。目前,星马集团、华神建材共持有上市公司8468.0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24%)。星马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为实际控制人。

据本网此前报道,星马集团、华神建材曾公开征集受让方。在此期间,吉利商用车递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了3000万元的认购意向金。

公司官网显示:吉利商用车与广为人知的吉利汽车同为吉利控股集团的一级子公司。该公司聚焦于新能源商用车整车与零部件相关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