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企国盾量子登陆科创板 系该领域首家上市公司

2020年07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9日电(陈浩)今天上午,皖企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盾量子”)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至此,中国资本市场“量子科技第一股”正式诞生。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量子信息技术产业的“排头兵”,国盾量子是世界首条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国家广域量子骨干网(一期)”等项目的设备提供商,同时也是“墨子号”量子卫星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者。

近年来,国盾量子在产品和技术开发、升级等方面投入巨大。最近三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分别为7344.36万元、9620.95万元和7593.9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5.89%、36.35%、29.45%。

据悉,此次登陆科创板,国盾量子由安徽本土券商国元证券保荐,公开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将重点投向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科技创新领域。

国盾量子董事长彭承志表示,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投身“星地一体”广域量子网络建设,为政务、金融、电力、国防等行业提供量子安全组网及应用解决方案;将继续主导和参与国内外相关标准制定;将加快市场拓展和商业化应用,带动战略先导产业发展。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