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莲云:保护环境,共享平安健康生活

2020年06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5日,安徽岳西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多部门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健康科普等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将我国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与安全生产月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在一起,纪念第4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建设节能、低碳、环保、文明社会,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岳西开发区安监环保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增强企业防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倡健康的家庭安全行为及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安全行为和生活习惯;指导家庭加强安全防范,查找、消除安全隐患,掌握避险逃生技能,熟悉避难逃生路线,提升家庭和邻里自救互救能力。

平安建设倡导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本次志愿服务向群众们宣传政策、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等,让群众了解区(乡)社会治安状况,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健康科普志愿宣传服务旨在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王云峰 张铭)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