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集中治理隐患 打好迎峰度夏“前哨战”

2020年06月0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5日清晨六点半,安徽省宣城市新田镇10千伏新北222线路隐患集中治理工作现场已经一片繁忙,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正紧张有序地准备施工材料、安装接地线、登杆作业。

位于宣州区南郊的新田镇,乡村用电主要依靠10千伏新北222线路供送,该线路建设早,日渐出现设备老化、瓷瓶破损、线夹过热等隐患,但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却日益攀增。为缓解该线路过负荷问题,确保在即将到来的烟叶生产季及夏季用电高峰中供电可靠,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将10千伏新北222线路列入今年线路改造重点工程,提前整改,集中治理隐患。

当天的工作内容包含对10千伏新田222线路进行改造、对该线路78处隐患消缺及2个10千伏供电台区增容改造。一停多改,集中治理线路隐患。由于该线路全线跨度长,绵延近80余公里,跨越新田镇7个行政村,其整改施工点亦零星分布成48个作业点。

“今天的工作体量大、点面多,为最大程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我们调取了杨柳、天湖、黄渡、溪口、新田五个供电所员工,集中支援,联合施工,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减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现场安全监督员韩冬介绍。

在为期一天的隐患治理大会战中,施工人员克服炎炎烈日和突如其来的暴雨极端天气,抓住时机有序配合施工,在各个作业点间奔走忙碌。随着一条条新接导线的升高和加粗,一个个改造台区的变压器新装,线路隐患消除了,新田镇的用电也更稳定了。

今年,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首次推出配网多维精益化运维模式,自四月以来,该公司市县同步开展配网多维精益化治理,创新引入配网无人机巡检,将配网频停治理从现场治理延伸为现场治理加数据贯通,实现一次巡检、一次整改、多系统贯通。已累计完成10千伏线路巡视124条,杆塔巡视39082基,总长2066.9公里,累计发现缺陷10271项,组织了28次大型综合检修消缺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提节奏、抓工期、齐整治,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完成辖区内城农网配电线路隐患综合整治,稳妥落实城乡度夏可靠用电。(刘艳芳 韦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