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丰茶香光景美

2020年06月08日15:36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村民在采摘二茬茶叶。

绿油油的生态景观茶山。

满棚的有机蔬菜。

田间修建的道路、水渠和田埂上种植的桃树。

整治后的耕地。

坐落在田园中的路西村。

  孟夏时节,安徽省旌德县路西土地整治项目区内,宽阔的入村大道两边各类观赏花迎风摇曳,绿油油的农田区道路和沟渠成网,坐落在田园间的徽派民宅鳞次栉比,村内农家乐、传统农耕景点惹人注目,远处的大山苍翠欲滴、烟波浩渺……

  “得益于土地整治利好的持续发力,我们村才有了今天的模样,并且成为3A景区,年接游客达3万多人。”路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胡龙说,2010年以前,路西村房屋破旧、基础设施差、田地靠天收。2009年 ,西土村迎来土地整治项目,与美好乡村建设与风情小镇相结合,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项目面积达8000多亩。

  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不仅极大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而且为村里的发展带来机遇和条件。村两委争取各方资金,对村庄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在溢流堰上架设转筒水车,在整平的河道上种植草坪、构筑八角凉亭,将2000多亩低效林地改造成生态景观茶叶种植基地,还在整治出的空闲地上建起了农家乐……胡龙说:“现代农业、生态茶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给农民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达2万多元。”(洪曙光 文\图)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