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三省共同争创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定位于全球创新资源配置枢纽、产业技术创新枢纽、人才价值转化枢纽 

2020年06月07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在6月6日上午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上,安徽省科技厅与上海市科委、江苏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签署框架协议,共同争取创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共同明确协同创新、改革发展的宗旨。创新中心在一体化共识下,树立“共需、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发挥一市三省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开放协同与各扬所长相结合、创新机制和改革牵引相结合,支撑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共同强化三大枢纽的功能定位。创新中心定位于全球创新资源配置枢纽、产业技术创新枢纽、人才价值转化枢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前沿共性技术研发转化和服务中小企业创新为使命,以产学研用结合为支撑,集聚长三角地区的高校院所、企业、人才等优势创新资源,抢占全球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

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目标。一市三省共同创建创新中心,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带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系统集成长三角创新资源,促进创新要素流动、创新链条融通,推动重点优势领域创新成果加速向产业转化,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和协调发展,支撑长三角区域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未来产业高地。推动符合条件的领域中心创建国家领域技术创新中心。(记者 吴量亮)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