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 共商一体化发展

2020年06月05日08:05  来源:市场星报
 

  6月5日,长三角地区最重量级的会议——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将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党政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商议、谋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据悉,2005年12月,首次长三角两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作为区域合作协调机制中最重量级的会议,2005年至今,这一由各省市轮流举办的座谈会已历经15年。15年来,承载着决策重任的座谈会不仅致力于打破行政界限,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也是“国家战略”的坚定执行者。

  据了解,2008年,安徽省党政负责人首次参加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

  2016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长三角城市群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4省市26个城市组成,其中安徽8个。这意味着,长三角区域范围从“两省一市”扩展到“三省一市”。2019年10月,安徽蚌埠、黄山、六安、淮北、宿州、亳州、阜阳7个城市,正式成为城市经济协调会一员。这意味着,安徽全面“入长”。

  2011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首次在安徽举行,举办地为合肥,2019年该座谈会在安徽芜湖举办。□ 本报综合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