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中国房颤日 安医大四附院有义诊

2020年06月04日15: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6日,是第8个“中国房颤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为提高公众对房颤疾病的认识,增加对房颤疾病的关注。“中国房颤日”当天,安医大四附院心内科及神经内科专家团队,将在合肥市新站区家天下广场举办义诊。

安医大四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程自平介绍,房颤,全名心房颤动,可以称得上是21世纪的心血管流行病。通过统计学数据分析,我国目前房颤患者人数约有1000万之多。“40岁以上人群中,男性一生中患房颤的风险为26%,女性为23%,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人一生中可能有四分之一的概率会患上房颤。今年的房颤日由于处于新冠疫情期间,容易被公众忽视,但房颤的科普宣传还是非常重要的。”

程自平介绍,近年来,房颤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房颤疾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是非常高的,给患者的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医院举办这次房颤义诊,目的是为了提高大众对房颤疾病的认识,实现疾病的早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付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