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TCL共建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

2020年06月04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致辞)

6月3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共建合肥财职业学院TCL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此次合作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邓飞签署合作协议)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表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依托合肥家电产业在全国的“领头羊”地位以及TCL的技术优势,双方共建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着力培养新时代的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型人才。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内打造“智能制造工程师培训基地”,包括智能家电展示厅、岗位实战道场和生产线等,把真实的生产线引进校园,让学生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去学真本领、练真技能。

(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讲话)

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发表讲话。他认为校企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培训基地的建设,能够很好地发挥企业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战略,也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产业基础的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互利共赢,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卓雅教育集团副总裁彭说龙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一行会谈)

活动现场,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邓飞签署了合作协议。针对本次合作,卓雅教育集团副总裁彭说龙与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升一行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磋商。

据悉,这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 “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与卓雅教育集团共建集早幼托、学前教育于一体的“幼教实习基地与师资培训中心”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校企合作项目,表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战略中“再下一城”。(文:黄小静 摄影:杜培丽 高梦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