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停课不停学,安徽移动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06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复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移动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及“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从2月份开始保障线上教育活动开展,至5月17日,全省线上教学保障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安徽移动交出满意答卷。

2月份以来,为保障广大学子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安徽移动启动系列服务工作,面向全省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提供了覆盖四大使用场景的九项免费产品(包括云视讯、名师直播、云空间、热成像等)。其中,云视讯远程教学平台免费帮助学校快速部署线上教室,完成学校管理员线上排课、教师线上授课、教委校长线上巡课、课程数据管理等教学工作,实现校本课的正常开课,学生在家同步学习;名师直播课堂免费开放专题精选课,学生下载登录和教育APP,点击“名师直播课”,选择“专题精选课”,即可在家学习。至5月底,在全省16个地市,安徽移动累计与315所学校开展云视讯合作,覆盖学生数11.8万人;7个地市开通名师直播平台,累计覆盖学生5.3万人;10个地市与学校开展热成像体温筛查项目合作,合作学校380所,覆盖学生33.8万人。

3月2日线上教育教学开展以来,安徽移动积极通过和教育平台支撑省市线上教学小屏播放工作。截至5月17日课表结束,全省累计上传课程38962节,全平台访问量747.1万次,课程累计观看量909.7万次;和教育APP累计新增下载29.8万户,累计新增注册用户65.2万户。

在过去的4个月里,安徽移动省市联动,全力以赴保障全省“停课不停学”服务,成效显著。安徽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兑现“科教融合、共创未来”的服务承诺。教学保障工作得到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截止目前共收到省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感谢信14封。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趋势整体向好,各学校也已全面复学复课。安徽移动将持续做好业务服务、智慧校园拓展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徽市场教育信息化2.0工作,为全省教育部门、学校、家长、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刘梅)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