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导致柴油泄漏 多部门联合协作成功处置

2020年06月03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5月31日晚八点半左右,安庆高新区香樟路和香椿路交口,一辆空载油罐车在行驶途中撞到一辆卡车的油箱上,油箱内的柴油全部泄漏到马路上,卡车司机卡住双腿,被困在驾驶室,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事发后,交警一大队、高新中队、蜡烛山派出所、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救出受伤司机并急忙送往医院救治,并对柴油浸染的车道安全警戒,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柴油起火事故进行安全防范。

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柴油在雨水的混合下造成地面严重湿滑,为防止人员滑倒受伤,同时避免柴油伴随着雨水流入雨水管网影响外环境,高新区安监局、环保局立即联系园区企业,支援吸油毡至现场平铺在路面,及时吸附大量柴油;同时对路面所有雨水井、雨水篦进行封堵,严防柴油进入雨水管网。

次日一大早,高新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用锯木屑将残留的柴油进行吸附;吸附结束后,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息,立即开始清理吸油毡和锯木屑,周边亚同污水处理厂、飞凯新材料、精益精化工、迪孚卡乐、浩泰电子等企业闻讯赶来协助,提供铁锹、扫帚等工具,并加入到清理队伍当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路面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此次柴油泄漏应急处置,再一次检验了高新区面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和企业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高新人的应急风采,为今后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程华强)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