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桃花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03日09: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迎接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肥西县安委办联合桃花镇政府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年肥西县暨桃花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桃花镇顺和社区广场举办,肥西县安委办、桃花镇安委办、各社区安委会主任、安全生产协管员和社区网格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普及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并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社区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为丰富宣传形式,加强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表演了二人快板“平安是福”等节目,举行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设置主题宣传展板20余块,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60余人次。与此同时,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活动现场控制参与人数,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还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此次活动显著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月”启动当天,为不断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桃花镇安委办深入辖区内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誓签名活动。该企业后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公司内部QQ群、微信群、安全生产培训、班组会等多种途径开展系统、深入、全覆盖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素养,提升全员安全技能,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企业安全发展目标。

下一步,肥西县桃花镇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稳步开展,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知晓度和参与度,广泛发动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营造和谐良好的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促进安全发展。(朱超玉 慕元熹 余莹莹)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