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多措并举保证入夏期间电力设施安全

2020年06月0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为做好多雨雷电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区多举措提前做好防风防汛及迎峰度夏工作,落实好夏季和汛期防范人身、电网、设备风险管控措施,保障新区区域内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是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区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依法打击和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危害电力生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完善新区各部门与电力企业等部门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经费的投入,提高整体防控水平。三是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废旧金属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堵塞销赃渠道。建立健全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奖励制度。四是加强电力设施日常管理和维护,落实内部治安保卫责任制,严格执行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施工许可制度。尤其是对变电站排水设施、电缆沟道、建筑防雨防漏、户外设备密封等进行专项检查,防止设备受潮跳闸、水淹设备。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辖区内公共防洪排涝设施、重要供水类基础设施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加强对关键、重点厂站、设备设施的安全保卫。五是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充分发挥线路巡视人员、抄表员、农村电工的优势,将护电宣传工作深入到了每个村委会及主要街道,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