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树典型 岗位学先进

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举办主题道德讲堂暨职工大讲堂

2020年06月01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创新不仅仅是高大上的发明创造,工作中的小改进也是很重要的创新,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创新工作室来……”全国央企劳模翁东波在劳模宣讲环节,通过分享自己的创新之路,激励带动年轻人一起自主创新。

淮南供电公司劳模代表汪敏、翁东波、樊荣现场访谈(周楚薇 供图)

5月27日下午,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举办“建功树典型 岗位学先进”主题道德讲堂暨职工大讲堂活动,分层分类展现了该公司劳模先进的奋斗故事和成长历程,引导广大职工以榜样为引领,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公司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为推动公司“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企业建设贡献力量。

淮南供电公司六对生产经营一线的师徒现场行“拜师礼”(周楚薇 供图)

整场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在“榜样力量”环节,全国劳模候选人汪敏的一段微电影展现了电力玫瑰扎根一线的先进事迹,随后主持人与公司劳模代表汪敏、翁东波、樊荣进行现场访谈,与现场观众一同聆听他们的奋斗感悟和心路历程。来自生产经营一线的师徒现场行“拜师礼”,通过敬茶、聆训、赠礼等流程使观众们在传统文化中受到洗礼,充满仪式感和正能量。“我承诺:徒弟一定牢记师训,勤于学习、努力奋斗……”在徒弟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六对师徒拜师礼成。

在“青春答案”环节,主持人与优秀青年代表现场互动(周楚薇 供图)

“光明战‘疫’”环节中,一封公司女职工在疫情期间写给儿子的信读来感人至深,既有投身抗疫保电工作的无悔坚持,也有对儿子的深情牵挂。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围绕岗位特点,讲述了他们在战“疫”期间的动人故事,讲述生动自然、情感真挚,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致敬奋斗”环节(周楚薇 供图)

“青春答案”中,全省第73讲追梦学堂奋斗课在活动现场生动开展:记录公司青年成长感悟的专题短片展现了公司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良好风貌;主持人与公司优秀青年代表现场互动,聊奋斗、话青春、谈成长,青年员工青春幽默的话语不时引得现场阵阵笑声,场面轻松而热烈。

在“致敬奋斗”中,公司三位员工以分享身边人的小故事形式,讲述了受身边人感染并接续奋斗的感悟。同时,公司领导为在抗疫保电斗争中表现优异先进党组织和近期获得各类优秀青年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说的都是身边人,讲的都是身边事,让我们更容易找到目标,向标杆看齐,共同助力公司发展。”参与现场活动的一位青年职工有感而发。(周楚薇 陈庆骁)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