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芜湖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05月29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5月28日,由芜湖市总工会、芜湖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年芜湖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颁奖典礼在芜湖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董萍、贺东、陆雷等参加并会见芜湖工匠年度人物代表。

  在芜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一批“芜湖工匠”用不懈奋斗,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此次评选出的首届10名芜湖工匠年度人物,覆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产业、商业服务业,既有高学历的技术工人、也有自主创业的“草根”;既有高精尖行业的开拓者、也有传统工艺的守护者;既有用心钻研的精工匠,也有用情服务的暖心人。他们在技艺传承中守正创新,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了芜湖工匠的时代风采。弘扬他们的精神,能够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实“芜湖工匠”品牌,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为芜湖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建功立业。

  通过听发动机声音判断汽车部件问题的奇瑞高级技师王学勇;一把刷子、一杆喷枪还原缤纷色彩,在方特梦幻王国“漆”出各种卡通人物的周声良;传承百年技艺,将芜湖铁画发扬光大的储莅文;钻研医术,挽救上千新生儿生命的一院儿科医生范莉莉……一位位“芜湖工匠”用播放短片、现场对话等方式,讲述自己奋斗故事。他们的执着、坚守、专注,深深震撼了在场观众,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弘扬工匠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