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稳就业保民生 搭平台促就业

2020年05月29日13: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预期目标,日前,包河区人社局在芜湖路街道金玫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楼举办合肥市首场公益性岗位对接活动——包河区2020年公益性岗位对接洽谈会。现场共组织10余家用人单位,吸引了近50名大龄求职者。

搭平台助求职者圆就业梦

下午3点,活动现场求职者已是络绎不绝。今年47岁的方大姐穿梭在人群中,时不时地驻足观看,最终在一家物业的展台前停下了脚步。方大姐告诉笔者,自己和爱人原先一直在外地打工,受疫情影响,不想外出,所以打算回合肥谋一份工作,“知道这次对接会后,今天特地来看看,希望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真帮扶为企业缓解用工压力

在众大物业的展台前,杨女士正在耐心地向求职者介绍相关信息。在杨女士身后的招聘信息海报上写着:招聘保洁员6名,且标明了工作内容和薪酬待遇。杨女士说:“这几年我们一直参与就业困难人员的招聘工作,如果我们有招聘需求,包河区人社局又刚好有就业困难人员,我们就会及时对接,并优先录用这些人员。我觉得这样的帮扶意义很大,首先就业困难人员学历不高,并且知识面和人脉也不广,通过这样的招聘会,他们能获得更多机会和选择。”

稳推进扶持政策保民生

据了解,此次对接洽谈会的10余家单位共提供保安、保洁、后勤服务等岗位共120余个,截至洽谈会结束,共有43名就业困难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截至目前,2020年包河区共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30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347人,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797.4万元。(刘祥)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