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市: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乡镇特色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28日10: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4日,国网宣城宁国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到甲路盆景文化园上门检查自动灌溉设备运行情况,走访了解盆景种植客户用电需求和服务建议,确保盆景种植电力设施能够稳定运行。

国网宣城宁国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甲路盆景文化园用电(方炎 供图)

近年来,宁国市甲路镇为扶持当地特色盆景产业发展,进一步整合甲路镇现有盆景种植资源,突出观赏性、参与性,营造盆景文化氛围,建成集艺术欣赏、引种科研、科普教育、商贸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盆景园区。为更好的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宁国市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盆景种植产业实际,发挥客户经理“零距离”服务的辐射作用,积极宣传电排灌、微喷灌、滴灌等电能替代技术,引导客户采用更为经济、环保方式进行农业生产。

“今年,我准备大干一场,把我家的盆景园种植规模再扩大,喷灌设备3月底就购买到位,但因为附近没有三相电一直无法使用,客户服务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为我家架设了一段线路,喷灌很快就用上了。”种植户梁先生夸赞供电公司办事最靠谱。

国网宣城宁国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甲路盆景文化园用电(方炎 供图)

为更好的推进电排灌项目落地,宁国市供电公司积极开辟电能替代项目用电接入“绿色通道”、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理渠道实现了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低压线路延伸业扩配套工程实现了客户办电“零成本”。同时,为做好电能替代服务工作,针对排灌设备安全性要求高的特点,该公司还定期组织员工对园区内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指导维护,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让种植户充足用电同时,能够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目前,宁国市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色,因地制宜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其中电制茶、电烘干(竹笋)、电保温等技术已在各乡镇推广开来,更为优质的供电服务,更为环保、节能的技术让客户尝到了甜头,也体现了供电公司“电力先行官”的责任与担当。(方炎 吴勤)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