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推广清洁能源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年08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用电磁灶做饭真好,省时又省力,安全卫生又环保。”7月30日,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马桥中学校长马防震指着崭新的电磁灶,对上门回访的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宋疃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说。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全力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电能替代工作。该公司组织人员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企业单位食堂、餐饮业,宣传电能替代常识,大力推广电能替代,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助力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

宋疃镇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共计20余家,原来这些学校和幼儿园大部分都是使用煤气罐烧火做饭,但由于宋疃镇燃气罐换气站点少,有的学校和幼儿园距离换气站较远,若遇到恶劣天气,道路泥泞,更换煤气就非常困难,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宋疃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客户,积极宣传电力能源在清洁、环保、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多次走访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建议他们采取电磁灶做饭,不仅安全可靠,热效率高,而且还经济划算。同时,供电所还帮助他们整理供电线路,增加公用变台区容量,提高台区供电质量,解决大容量用电的后顾之忧。供好电、服好务是实施电能替代,助力新能源消费的根本。目前,宋疃中心供电所已促成了辖区13家幼儿园和学校在食堂安装使用电磁灶,实现了电能替代项目推广,营造了电能替代良好外部环境。

下一步,淮北供电公司还将加大电能替代宣传推广力度,争取辖区餐饮业和企业单位食堂安装电磁灶,推进清洁能源消费模式,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刘胜利 李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