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多方合力呵护乡村儿童成长

2021年07月2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暑期已至,为帮助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近日,淮北市妇联联合淮师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淮北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守护儿童安全 助力平安成长”——乡村儿童维权关爱活动,为黄营村的困境、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防性侵、防拐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和指导服务。

淮师大教育学院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的研究生,针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基本心理特点,在孩子们中间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树立阳光、健康的心态。唯爱社会服务中心带领孩子们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情怀。

活动中,淮北市妇联邀请了市公安局“爱的护佑”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队的交警志愿者来到黄营村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通过视频讲解、现场问答等课堂互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的安全意识。

在防范性侵的课堂上,淮北市妇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印制了“让宝贝不哭泣——相城姐姐预防性侵课堂”的宣传折页,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原创漫画和生动的课堂讲解、场景模拟、举例引导等形式,让儿童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鉴别性侵害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同时让孩子们知道如果遭受性侵,该如何应对处理。

除了精彩有趣、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课堂,淮北市妇联还为每个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图书、衣服、学习用品等,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度过一个快乐、丰富、有意义的暑假。(许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