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智慧防汛,安徽电信未雨绸缪练兵忙

2020年05月28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相关通知,指出安徽省已进入汛期,强降雨天气逐渐增多,地质灾害易发、多发。为切实做好汛期通信保障工作, 检验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备战,提高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指挥调度和通信保障能力,同时积极利用5G+VR等信息技术科技赋能,探索提升安徽省科技防汛的能力。

智慧防汛再升级,5G+VR实时观测水位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运用5G+VR技术,创新水位实时观测功能,实现监控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掌握水位变化情况,大幅提高汛期巡查工作效率。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凭借5G大带宽+低时延特性,与市水利局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在安庆长江委水位站安装360度全景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长江水位的涨跌情况,监控人员通过VR眼镜即可清晰看到水位尺的刻度,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严阵以待防汛情,全面练兵忙备战

合肥:5月21日,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开展2020年防汛抗灾通信保障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肥西县三河镇水情超预警后,第一时间开展沙袋封堵、抽水,通信基站停电后及时发电、线路及时抢修、道路看护等措施,确保迅速抢修受灾地区通信网络。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统一调度、快速集结、现场抢修和协同配合能力,有效提升了通信保障队伍的操作技能及保障水平。

蚌埠:5月19日,中国电信蚌埠分公司联合铁塔公司开展了2020年“5G启航”防汛救灾联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蚌埠市韩郢基站遭受洪水袭击,出现水浸告警、停电告警、断站告警。经过紧张的实战演练,中国电信蚌埠分公司较好的完成既定任务,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统一调度、快速集结、现场抢修和协同配合能力,有效提升了通信保障队伍实战水平。

芜湖:5月12日,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防汛救灾应急通信演练。现场通过维护团队计时竞赛方式,分别演练了冲锋舟放缆、光缆熔接测试、应急发电、机房抽水、卫星电话拨测等科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通信保障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和防汛救灾能力。

黄山:5月9日,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与铁塔公司联合其他运营商在黄山市徽州区开展 “勇渡2020”黄山防汛救灾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演习项目内容包含卫星电话使用,皮划艇运送应急物资,基站发电,基站筑坝、排水,传输光缆线路熔接,5G站点应急基站侧设备安装及加电等,各小组分工明确、调度有序、紧密配合,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指定动作,为现场应急通讯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滁州:5月14日,滁州市突降暴雨,为检验恶劣天气状况下通信应急抢险能力,滁州电信联合铁塔滁州分公司、传输线路维护局滁州线务局、安通服公司等单位冒雨联合举办防汛抗灾应急通信演练。来自不同专业的30余位通信技术专家分别参与了指挥部现场搭建、应急5G基站抢装开通、传输光缆抢修、冲锋舟渡河抢修、卫星电话拨测、应急发电、机房应急排涝等多个项目的应急演练。

宣城:汛期来临之际,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勇渡2020”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宣城某处基站遭受洪水袭击,上级部门要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宣城电信应急队伍奉命前往演练地点,快速集结、统一调度、抢修快速、配合有力,顺利完成既定任务。

池州:4月29日,中国电信池州分公司开展了“勇渡2020”防汛救灾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涉及“物资集结、指挥部搭建、卫星电话拨测、机柜抬高、渡河发电、基站筑坝、光缆接续”等七个科目,经过半天紧张的实战演练,各小组顺利完成了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亳州:5月15日下午,中国电信亳州分公司开展了2020年防汛应急抢修联合演练,模拟亳州某乡镇洼地机房突遭洪水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开展应急通信抢修。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顺利完成各项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申云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