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安徽移动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28日0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宿州,接到演练指令,安徽移动“通信兵”迅速集结。
在宿州,接到演练指令,安徽移动“通信兵”迅速集结。

每年的5月至9月是安徽的雨季汛期,持续的降雨易导致山洪泥石流、河水暴涨等灾害,通信基站及传输杆路往往受到损害,影响网络安全运行。近期,安徽移动在全省各地市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立应急抢修流程,建造传输、无线网应急恢复通道,检验应急队伍、装备、物资调度能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汛保障工作,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恢复业务。

在防汛应急演练现场,移动人模拟基站应急发电、光缆抢修、防汛抢险、卫星通话、人员受伤紧急处置等动作,大家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高质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为汛期的通信保障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除了常规的应急演练操作之外,今年的演练更有5G网络、无人机等“黑科技”一齐上阵,让演练有了更多角度、阵列和维度。5G科技,也让指挥人员更高效地开展相关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各战线迅速响应,通过一次次的实战操作、应急抢险和技术演练,不仅提升了安徽移动应急抢险能力,同时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应急抢险通信保障工作中,安徽移动人将力争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刘梅)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