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金港湾社区:“四到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0年05月27日08: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集中清扫后的汊河镇金港湾社区菜市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整洁干净、文明有序,不仅买菜方便,我们附近住户也更舒心。”附近居民周大爷开心不已。连日来,金港湾社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全员发动、集中力量,开展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社区变得更干净,居民生活更舒心。

组织领导到位。全面启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来,金港湾社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把爱卫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推行落实网格化包保治理,有效促进爱卫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公益展牌等载体,大力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张挂条幅20条、印发明白纸800份。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推送爱国卫生运动知识40条次,营造群防群控宣传氛围,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集中整治到位。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环卫所保洁员、城管执法队员、志愿者共30余人,分成4个工作组开展集中整治。紧盯居民小区、村镇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集中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清理杂物、清运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共清理垃圾120立方;消毒面积1000平方。

长效管理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明确社区工作者工作职责和卫生责任区,强化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在春夏蚊虫传染病高发期间的环境卫生清洁。明确辖区内各居民小区、物业公司、街面商户主体责任,定期指导开展灭鼠、灭蚊、灭虫突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职责明确、监督到位的良好局面,充分构筑起基层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熊许玮)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