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市场环境整治

2020年07月03日09:22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6月28日起,我市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市场环境整治。

  此次整治旨在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强化常态清扫保洁、经营秩序管理、市场消毒消杀、硬件设施管护、市场周边整治、临时市场监管。鼓励有条件的市场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定期开展市场内外环境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消除传染源,杜绝各类传染病疫情发生。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重点人群健康知识科普,强化市场相关人员管理,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此外,根据本地气候特点、夏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开展以灭蚊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李莉)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