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小小“拉链头”连起本土产业链

2020年05月2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真是意外之喜,税务局的帮助让我们的拉链头扩大了销路。”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友江欣喜地说到。

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池州一家从事拉链生产专业设备及零配件研发制造的企业。疫情打断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停工停产导致企业产品滞销。企业复工以后原材料采购、人员成本等开销激增,现金周转压力大。面临机器不好销售,流动资金缺口大的难题,企业为了谋求新的发展思路,决定自产自销,将自产机器自用于拉链头生产。但是,由于拉链头销售面窄,主要销往外地运输成本高,企业的财务状况依旧不乐观。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积极谋划,为企业实施精准服务。从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就近寻找本土销路,为其联系了池州卓尔服饰有限公司,牵线搭桥促成两家企业达成意向协议,解决了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销路少的难题。由于本土销售的便捷,同等品质的拉链头成交价格仅为外地采购的一半,引导企业扩大本地销售面的做法同时也为本土服装制作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配件采购途径,激发了本土产业链活力。

“我们生产的拉链头主要销售给防护服制造企业、箱包制造企业等,之前大部分产品销往六安,运输费用高。现在产品直接销往本地,很大程度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近几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享受到了国家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纳税负担。这次面临疫情的冲击,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与了我们最及时的服务,我们的底气越来越足,生产经营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吴友江说。 (汪璐)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