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木镇镇:“互联网+” 迸发乡村扶贫新活力

2020年06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受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在木镇镇北边,被誉为“十里桃林”的200亩家庭农场种植的桃子相继提前成熟了,如何快速销售鲜桃成了农场主的一大难题,越路村扶贫干部开始在网络上帮他卖起桃子,有效帮助群众缓解燃眉之急。

扶贫干部动员村党员干部利用微信朋友圈、电商、主动联系青阳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鲜桃上市第一天就销售近400余斤。远在池州、铜陵、上海批发及零售点的客户,纷纷发来信息:“看到你们的信息宣传了,也吃到了“十里桃林”的桃子了啦,找回了小时候家乡吃桃子的感觉。”

提起“网络脱贫”,“十里桃林”农场主黄学林对此感触颇深。“网络扶贫力量大。”他说:“去年6月,我种植的1万余公斤黄金蜜桃销路不畅,镇政府利用网络和池州日报等媒体取得联系,结果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来我农场采摘和认购,解除了我的困境,今年刚刚开始,扶贫干部利用网络,销路一下子就拓宽了,现在销路不用愁了。”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网络扶贫”,木镇镇因地制宜推进符合本地资源特点、符合产业导向的帮扶项目,借助“互联网+”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整合农产品花卉苗木、油茶和无公害水稻生产等资源,全力打造了特色农产品基地,切实帮助群众开展在线采购、在线销售等经营活动。(刘成兵)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