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开工

2020年05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开工(夏兵 供图)

5月24日,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年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也是国家部署加快实施“新基建”后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

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位于芜湖市境内,于2013年9月建成投运,是华东特高压环网的重要节点,也是皖电东送和西电东送的枢纽变电站。本次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于2020年3月23日获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计划扩建一组300万千伏安主变,总投资3.06亿元。

据悉,该工程计划2020年12月投运。安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按照“建设一流工程、实施一流管理、创造一流业绩”工作目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更加高效的工程管理,将芜湖站主变扩建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安徽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不仅是国家“十三五”主网架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

工程完工后,可满足准东-皖南直流和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的输电要求,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也可为安徽电网受入更多电力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安徽电网与长三角电网的互联互通水平,提升电网抵御严重故障能力,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夏兵 彭宝权)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