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合杭梦想小镇顺势启航

杭州市余杭区党政代表团、合肥市包河区党政代表团赴合杭梦想小镇指导调度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25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2日,由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率领的余杭区党政代表团和包河区委书记葛锐率领的包河区党政代表团,一同赴合肥滨湖卓越城合杭梦想小镇,指导调度合杭梦想小镇项目建设。余杭区领导朱红丹、陈夏林、顾国煜、梅建胜,包河区领导陈东、徐生彬、李炜、朱海舟,包河文投公司董事长郭启荣、副总经理唐洁,绿城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杨掌法、副总裁陈昂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合杭梦想小镇是包河、余杭两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落实皖浙两省长三角一体化行动计划和合杭两市长三角一体化行动方案的背景下,合作共建的首个特色小镇项目,也是绿城科技产业集团在安徽区域全力打造的标杆项目。项目落位于合肥包河区,首期先导区——合杭梦想小镇”创新中心“位于合肥滨湖卓越城文华园,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展示两地产业优势、集结两地科创资源、培育两地创新动能、探索两地合作机制和政策互通的发展示范区。项目以合杭两地共建、指定绿城科技产业集团作为运营商的方式开展合作,对项目整体规划、产业研究、空间运营、资源整合、政策梳理、企业招引、品牌塑造、数字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专业化的运营,着力打造合杭两地创新产业集聚平台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地共建的示范项目,为合杭两地互通互融、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项目现场,两区党政代表团深入了解合杭梦想小镇项目合作推进历程、项目建设进展、资源互通和企业招引情况,参观了项目建设方案和载体空间,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规划方案表示认可,对绿城科技产业集团在参与合杭梦想小镇建设运营和前期推进筹备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张振丰说,要深化推进合杭梦想小镇加快发展,真正强化创新联动、产业互动、优势互补,实现更强的产业集聚效应和政策叠加效应,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双创平台,小镇发展要坚持“做了就要做好”“做好就是共赢”,走出一条双赢多赢共赢的合作模式,绿城本身就是品质的保障,我们相信绿城的品牌,相信绿城科技产业集团一定会在两区共建和小镇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葛锐说,包河将围绕“争当长三角区际合作排头兵”目标,与余杭区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在合杭梦想小镇项目建设上,围绕机制共建、产业共创、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四个方面,全力支持绿城科技产业集团的各项推进工作,一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共建的典范之作。

目前,合杭梦想小镇产业创新中心运营团队已搭建完成,正处于装修筹备和项目招引阶段,这是小镇的启动区和主平台,小镇发展规划、产业研究、运营体系导入和产业资源整合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预计将于8月份正式开园和挂牌。(冯小侠)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