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与国家邮政局战略签约:共同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2日2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1日,科大讯飞与国家邮政局在合肥科大讯飞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依托各自的技术、管理和资源优势,合作开展邮政业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果推广、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降低邮政快递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邮政管理部门监管效能,加快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指出要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邮政业的深度融合,为大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鼓励科大讯飞积极开展试点,与邮政快递企业深入开展合作,助力行业的高效优质发展。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科大讯飞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国内外抗击疫情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在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应用的广阔发展前景,并期待在邮政业深入合作,迸发出新的火花。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靳兵、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解飞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促共进”为原则,双方将建立高层沟通和日常联络机制,合力开展技术研发、成果推广、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

根据规划,国家邮政局将支持科大讯飞开展相关重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推进科大讯飞与邮政快递企业、科研院校共建联合室及行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协调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在邮政业的应用。科大讯飞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供相应的核心技术、设备和人员等支撑,开展产品规划设计工作,推动智能客服、智能调度运营、智慧网点、智能办公等成熟产品在行业的落地应用,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简单)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