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火车站社区:助残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0年05月21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市残联在辖区开展“助残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力求将扶残助残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当天,火车站社区组织助残志愿者们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政策宣传册、现场解疑答惑,就残疾证的办理手续,残疾人生活救助、居家托养服务办理、社区康复申请等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法律知识进行广为宣传,使广大群众和残疾人群体充分了解和掌握国家现阶段关于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鼓励他们自强、自信,身残志不残,用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活动当天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余份。

火车站社区将依据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平台,广泛整合资源,切实帮助残疾人,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提高残疾人群体法律意识,着力在全社会构建懂法守法,遇事想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徐洪恩 王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