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年05月21日0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各位新招录的同志,要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守‘底线’、远‘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抓牢思想行动的‘定盘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新招录的4名书记员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廉政谈话既是政治工作,又是思想工作,既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摆规矩,坚定信仰信念,又要入脑入心,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才能谈出好成效,真正发挥任前廉政谈话作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腐败的“防火墙”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新任职的干部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于党的“老实人”。

“立事惟豫,杜渐于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展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就是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突出‘驻’的优势,以谈促廉、以谈固廉,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实现刹歪风、净生态、聚共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吴慧琳强调。

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洁意见回复”、任前廉政谈话、任前警示教育等措施,严把干部任前廉政关,严把政策关、严把审查关、严把程序关。将任前廉政教育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要环节,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筑牢思想防线。

“心灵的升华或沉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都是在慢慢的濡染和浸润中完成质变。下一步,旌德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洁关’,把廉政谈话融入日常,抓在平时,及时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洁之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楚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