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菖蒲镇:“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开启漂流新模式

2020年05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6日,一批游客在位于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境内的潜水河上玩橡皮艇漂流,开始体验“漂流+文化”状元河主题漂流新模式。

据了解,该景区位于岳西县菖蒲镇“2014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水畈村境内。景区漂流全长约3.99公里,有皮划艇勇士漂流和竹筏休闲漂流两种漂流形式。其中,皮划艇勇士漂流整体落差约89米,单个最大落差约28米。两种形式漂流都是围绕“状元"文化主题打造,利用水畈村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地方民俗特色打造的主题互动漂流景区。真正让游客在玩水撒欢的同时,又有文化内涵的寓教于乐式的游玩体验。

状元河宽广的河床上有无数令人赏心悦目晶莹剔透的鹅卵石,有简洁古朴的木桥,有蒹葭苍苍的河芒,有成群结队的河鱼,两岸有青山古寨,有田园阡陌,有绿树村庄,有竹影婆娑,有山歌小调,有牛鸣羊咩……

乘筏漂流河上,感受“险似三峡、秀如漓江”,如同“舟行屏轴里,人在画图中”,乘橡皮艇自助冲浪身轻如燕,坐竹筏集体漂流,冲滩破浪。泛舟大河中,看鱼翔浅底。观白云悠悠,饱览奇峰碧野,寄情山水之间,还可走上河岸,食山野小菜,住农家小院。参与度假村篝火晚会,听女附马黄梅新唱、学习粗犷山歌、体会民风民俗。

据悉,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致力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立足当地茶叶产业、生态资源、地域文化资源和潜水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决心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拓展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渠道。(王先国)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