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幸福“520”,领证进行时

2020年05月20日19: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选在这天登记结婚。合肥市瑶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通预约服务,采取提前上班、增设登记窗口、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让每对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

早晨7点多,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100多对新人等候办理结婚登记。7:30,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室外设置工作台,现场审核证件、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新人进入大厅办理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窗口前,新人们有序填表、办理登记。由于大多数新人已事先预约,提前预审证件,大大缩短了现场等候时间,平均每对新人5分钟内就可以办结。

一楼大厅外,温馨的爱情告白墙前,一对对新鲜出炉的小夫妻正举着结婚证打卡留念,鲜花、矿泉水、靠背椅,随处可见的浪漫气氛渲染着每一对新人的心情。

近年来,瑶海区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创新婚姻登记服务方式方法,通过调整婚姻登记区域布局、开展婚姻家庭辅导、邀请知名人士颁证、打造有记忆的婚姻文化展示区等方式,倡导婚姻新风,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池恒)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