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文旅体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4: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袁月 供图)

为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让文明与旅游同行,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19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文旅体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柳孜文化园和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旅游景区,志愿者们冒着炎热酷暑,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广大游客遵守社会公德,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景区管理人员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她们热情的笑脸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为全县文明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濉溪县文旅体局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作用,成立了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利用重大节假日和节庆日,通过文艺演出、读书会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先后开展文明旅游、精准扶贫、普法学法、扫黑除恶等系列活动1000余次,参与志愿者6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80余万人次。目前,弘扬时代新风尚,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理念,已在全县文化旅游体育系统蔚然成风。(袁月)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