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打造“萤火虫”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社会困境儿童

2020年05月20日0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联系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保护专干,传递交流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每日电话随访,了解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监护人做好防疫;建立困境儿童家属微信群,每日发布疫情消息、讲解防疫知识……

这是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萤火虫’在行动”中的一项项温暖举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中心在做好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心系社会困境儿童,考虑其因监护缺失、生活困难等原因抵抗疫情风险能力较弱的现状,开展多项关爱帮扶行动。

疫情送温暖的背后,是福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困境儿童撑起的一把保护伞、筑起的一道防控网,这样的温暖从两年前他们就开始了。

2018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德市福利中心打造“萤火虫”特色教育品牌,从服务于院内到院外,逐步“走出去”关爱全市困境儿童。2019年以来,“萤火虫”开展了心理咨询、物质帮扶、暑期夏令营等系列活动60余场。

点点帮扶让爱心不断传递,困境儿童纷纷加入“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利用假期志愿帮扶社会困境儿童家庭,从被关爱对象成为帮助他人的志愿者,“以前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现在也有能力帮助别人,我觉得非常开心和骄傲。”小月告诉笔者。

点点“萤火“,汇聚人间星河;丝丝温暖,凝聚社会力量。“看到每一个孩子洋溢出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志愿者李娟说。(江燕 陈政)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