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城管局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2020年05月20日09: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打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提升城管队伍整体形象,新区城管局近日确定当前工作重点,推动本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加强日常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新区开展起步区道路保洁,每日对镇淮路、中飞大道、和州大道等主要路段、九州金街、盒小马广场、公共厕所进行消毒,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保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卫生保洁全覆盖。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背街小巷均设置分类垃圾桶,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分类收集处理。

  二、加强局室内务整顿管理工作。从着装规范、仪容仪表、卫生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要求,要求执法人员在执勤时统一着装,保持仪容整洁大方,注重言行举止,每日上岗前注意内务整顿,确保办公区域卫生、整洁、有序。由城管局督查考核办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作好记录。建立内务管理长效机制,将内务管理纳入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三、加强控拆违宣传整治工作。以“自拆为主、助拆为辅、依法强拆”的原则强力推进新区范围内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通过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查处城区违法建设的通告》及宣传横幅,实现新区控查违宣传全覆盖。对347国道、镇淮花园安置小区、白桥镇、姥桥镇合计悬挂横幅100条,发放一封信及通告8000余份。(城管局:刘婉茹)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