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调压工高川荣获首届“合肥工匠”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20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合肥市举行首届“合肥工匠”授牌仪式。合肥市长凌云为10位“合肥工匠”颁奖,市委副书记郭强为10位“合肥工匠”提名人员颁奖并讲话。合肥燃气集团调压工高川荣膺首届“合肥工匠”荣誉称号并登台领奖。

这是合肥市首次以市政府名义命名表彰“合肥工匠”,旨在进一步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市产业工人积极投身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主战场。市委副书记郭强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技术工人发展激励机制,积极营造职工健康成长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本,深化改革创新,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的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文明之家。

高川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拜调压大师王金年为师,在师傅的辛勤教导与自己的刻苦努力下,不断磨练自己在燃气调压方面的业务能力,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立足岗位,不断超越,在合肥市、长三角和全国燃气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展现了合肥燃气一线职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受到省市总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合肥燃气集团高度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并积极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建立完善“多渠道选树、梯队式培养、常态化宣传、全方位提高”的先进典型培养机制,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尊重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实现了选树覆盖全岗位、培养不断层、精神薪火相传、传帮带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余 洋)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