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团王业飞荣获首届“合肥工匠”提名奖

2020年05月20日14: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举行首届“合肥工匠”授牌仪式。市长凌云为10位“合肥工匠”颁奖,市委副书记郭强为10位“合肥工匠”提名人员颁奖并讲话。合肥供水集团六水厂维修电工王业飞荣获首届“合肥工匠”提名奖并登台领奖。

市委副书记郭强为王业飞颁发“合肥工匠”提名奖荣誉证书

“合肥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王业飞

这是合肥市首次以市政府名义命名表彰“合肥工匠”,旨在进一步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市产业工人积极投身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主战场。市委副书记郭强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技术工人发展激励机制,积极营造职工健康成长、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王业飞自2001年退伍进入供水集团以来,日复一日与电气设备为伴,用优秀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业务能力,带头成立了王业飞技能大师工作室,曾荣获省技能大奖、省青年岗位能手、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树立起了“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供水职工先进典范,践行了“态度好、速度快、技能高”的服务要诀。

长期以来,合肥供水集团高度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推进班组标准化为主要抓手,从基层一线和日常工作中发现人才,培养先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在比学赶超中树立先进;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内训师及师带徒培养为载体,鼓励、支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和带徒传技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术骨干在技能传承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持续做好优质稳定高效供水服务保障,实现“管理零容忍、服务零投诉、安全零隐患、水质零超标”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黄茹 陈韵文)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