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定点帮扶县扶贫捐赠 现场捐资捐物230万元

2020年05月19日18: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灵璧5月19日电(汪瑞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捐赠50万元实训设备、安徽出版集团捐赠50万元图书、广东必达电器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资金……

5月18日,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灵璧县捐赠仪式如期举行,除了学校自身,合肥工业大学不少校友也纷纷支持母校定点帮扶,现场捐资捐物共计230万元。

据介绍,合肥工业大学于2013年开始定点帮扶灵璧县。多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全员发动、师生互动、校地联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精心谋划扶贫项目,着力打造学校扶贫特色品牌。

截至今年5月,合肥工业大学面向灵璧县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1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20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2000多人次,培训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学校食堂购买灵璧县农产品930万元,教职工和校友购买灵璧农产品1200万元。

此外,通过多年来的持续帮扶,合肥工业大学在灵璧县还建成了一批扶贫工程项目,其中学校设立的应用科技成果培育计划项目,黄湾镇砂坝村雨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灵璧县中学生科创中心项目均取得显著成效。

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合肥工业大学不仅在灵璧县砂坝村兴建幼儿园进行对口帮扶,还在灵璧县成立了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