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检测行业翘楚齐聚合肥蜀山 助力中国环境谷发展

全国首届环境监(检)测协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合肥市蜀山区召开

2020年05月18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6日下午,全国首届环境监(检)测协会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合肥市蜀山区环境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蜀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来自国内环境检测协会的近百名精英翘楚、专家学者汇集合肥、相聚蜀山,畅叙情谊、共话合作。会上,进行了“全国环境监(检)测参会协会标准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和“安徽省社会环境检测人员实训考试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是由安徽省环境行业检测协会发起,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2个市环境检测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目前,社会检测机构行业存在无序竞争、低价竞争的现象,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一些检测机构出具的假报告也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牛俊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团体标准的联合制定,在安徽省以及全国其他十个省份获得广泛的应用以后,在后期能够上升为国家标准,约束企业的具体行为,逐步规范社会检测行业的市场秩序。”

环境检测作为环境产业生态链其中一个链条,会直接影响到上游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和下游的末端治理,规范环境检测,将有助于整个环境产业生态链的秩序面目一新。在此之前,5月7日,包括安徽省在内的十个省已经在全国标准化信息平台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团体标准建设的公告,在当天的会议上,进行了相关签约仪式。

“我们了解到,蜀山经济开发区中国环境谷项目已经有70多家环境类企业,有一定的集聚效应,所以这次会议在这里召开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今年是第一届,明年我们还将举办第二届,争取越办越好。”牛俊表示。

此次会议还吸引了众多环境检测类企业前来参会,安徽海峰分析测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一直从事环境检测和相关技术服务,“这次我们来,主要是想学习团体标准制定方面的内容,力争参与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去,同时,也便于公司按照团体标准来制定企业标准。”该公司总经理戴光玉表示。

通过近些年来的发展,蜀山区中国环境谷已经集聚了一批以环境检测、环境方案解决、环境设备制造等方向的企业,产业发展势头很好,目前已经有近70家环境产业类公司集聚,整体产值逾45亿元。

为支持环境产业发展,蜀山区将“中国环境谷”核心区内的蜀山经济开发区电商园四期A楼定位为“环境科技大厦”,吸引了包括国内土壤检测前三强的实朴检测、国内水环境领域领军企业湖南力合、国内环境综合治理企业中明环保、安徽省内上市企业中环环保等一批企业入驻发展。

“此次会议在蜀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将更好地推动中国环境谷的建设,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快环境谷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标准发展。”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介绍说。(路璐 季云冈)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