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宿州供电公司:高效服务5G基站建设

2020年05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供电公司的同志吗?我们的5G基站现在需要申请装表用电,请您帮我们办理。”国网宿州供电公司5G专属客服电话又一次响起。

接到电话后,该公司“5G服务小组”员工欧磊、宗同炳、杨先锋等人紧急赶赴施工现场,在经过约30分钟的操作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后,在金色家园小区护城河北岸绿化道内的一处5G基站成功与供电设备电源柜接通,“滴”的一声,标志着宿州市又一座5G基站正式开通。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5G服务小组”现场安装调试(李荡 供图)

5G网络基站从3月初开始建设,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员工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与铁塔公司对接,边勘查边施工。一座基站覆盖半径500米,机柜的设备用电功率约10千瓦。为保证基站可靠供电,基站采用380伏供电。基站集中的区域,采用专用变压器供电,较稀疏的区域基站,则从居民小区的公共电源供电。

“有了供电绿色通道,供电施工进度很快。双休日和节假日,供电员工不休息,遇到一些麻烦,也都是他们跑腿,包括疫情期间到居民小区施工,与物业管理人员协调。短短2个多月,已完成80座基站计量装置安装送电。”铁塔公司基站建设部负责人刚书房说道。

刚书房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宿州市计划开通600处5G基站,现已建成585座,因疫情影响,现开通基站80座,在未来50天内准备为520座基站进行新装送电,目前已向供电公司提出求援。 

得到此求援后,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为保障5G网络建设有效推进,专门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明确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员。该公司为5G网络基站建设,简化申请流程和报装资料,加快基站用电审批,优先施工,为通讯基站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经各部门统筹协调,专设“5G服务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在用电申请、电力增容和直供电改造上为5G网络建设提供最大便利,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通信基站设施的用电开户审批,保障通信基站用电安全、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放供电杆路支持5G网络发展。组织推进具备条件的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工程。 

520座基站的送电开通,面临实效限制,任务重,难度大。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把责任落实到部门,部门落实到个人,明确责任细节,与铁塔公司紧密配合,利用双休与假期加班加点对现场选址勘查施工。与铁塔公司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在接用电申请后从选址勘查到报装流程至现场施工进行对接,确保在限期内完成工作任务。对此,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该公司的施工质量和服务质量、工作高效表示高度赞赏。(刘萌 李荡)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