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四举措”扎实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0年05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紫蓬山管委会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四举措扎实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

制定学习计划。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紫蓬山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初按照县委中心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截至5月份,共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5次,以学习促进工作,大大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丰富学习内容。釆取“周五”固定学习日、干部职工会议、讲党课等方式,积极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学以致用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

拓展学习渠道。广泛宣传学习,唱好学习理论思想领域的主旋律。利用管委会多种媒体设备、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平台载体,组织辖区11个村(社区)党员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先进思想,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完善学习档案。管委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档案包括每次学习的通知、学习资料、考勤登记、研讨发言材料、会议记录、学习照片和中心组成员学习笔记、学习成果,包括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学习宣传报道等,学习档案全面规范、完整、准确,扎实推动全区理论学习成效。(张军 汪胜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