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5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怀宁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活动,全力构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怀宁县组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通过参与省应急厅开展的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县气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和移动公司向公众发送公益短信,县文明办利用微博等线上形式进行宣传,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同时,高河、公岭、马庙、小市等乡镇,以及县应急局等单位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进入社区、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有关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县政府在政府大楼,各机关单位在单位门前、乡镇政府在主要路口和社区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公岭镇、秀山乡、洪铺镇等地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设置展示牌,发放相关宣传品,金拱镇等乡镇内多个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雷埠初中、腊树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和知识讲座,石镜、茶岭等乡镇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等形式开展线下宣传,提高了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在全县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

同时,高河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临街商铺及小区楼道的灭火器、消防栓进行了隐患排查,消除了日常生活中隐藏的灾害风险,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马庙镇合一社区联合中心小学,小市镇人民政府联合四联小学开展防震逃生应急演练,帮助学生掌握校内应急疏散路径,遇险逃生和自我救护的知识。石镜乡在镇养老院、黄墩镇在镇残疾人之家、江镇镇在企业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怀宁县减灾委办公室组织秀山乡、县应急局、卫健委、气象局、国元保险公司等单位在秀山乡栏坝社区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形式多样的演练提高了人们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周活动期间,怀宁县制作展示牌110块,发放相关宣传品包括宣传标语150条,宣传材料19000份,开展应急演练27次,让全县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人们避灾自救的能力。(汪传宝 产炜平 李娟)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